close

影音編纂/謝美伶

玩手遊玩到上癮!中國大陸貴州一位10歲男童,因玩手遊《王者光榮》,短短三小時內就花了父親三千塊人民幣(約新台幣一萬三千多元),父親一怒之下懲罰他上街乞討,要他領會父母賺錢不容易的心酸。

畫面起原:秒拍

▲途經民眾紛纭撫慰男童,要他起身回家。(圖/翻攝自 秒拍)

憑據《彭湃新聞》報導,16日在貴州貴陽,10歲男童跪在街上乞討,拿著空碗邊抽泣著,引起很多途經民眾留意,熱心民眾撫慰小弟弟,要他趕忙跟父親認錯回家,但小弟弟只是赓續哭泣,依然不敢起身走動。
 

畫面來源:秒拍

xyz xyz

▲男童一人跪地乞討,樣子十分可憐。(圖/翻攝自 秒拍)

就在記者接見男童的時候,倏忽出現一位須眉將男童拉起身,本來是該名男童的父親;記者見勢追上詢問,一問之下才得知,男童日常平凡喜歡用他的手機玩《王者光榮》,但男童在三小時內陸續購置遊戲點數,金額高達人民幣三千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一萬三千多元),讓父親怒呼吃不消:「兩三千塊錢是我們一個月的薪資」,父親才決意出此下策,要男童了解怙恃賺錢不易的感觸感染。

畫面起原:秒拍

▲記者扣問男童為何家人不在現場,男童泣不成聲。(圖/翻攝自 秒拍)

xyz xyz

男童最後向記者表示,看見男童哭得淅瀝嘩啦,得知本身教育仿佛有點過當,今後會以正面教育去督導教育孩子。很多網友見此出現正背面的意見:「這個方式好!要教會他負責任」、「如果能悔改,必定是個好孩子」,也有網友表示:「這教育方式真是奇葩」、「我感覺恰當給孩子做家務勞動,給孩子工資上補滿3000,相比乞討會好一點」。

畫面來曆:秒拍

▲男童沉迷手遊,三小時花了父親近一個月薪資。(圖/翻攝自 秒拍)

也有網友感覺:「國度能不克不及把這類遊戲平台封了,小孩子沒有判袂黑白的能力,這遊戲毀了若幹人?」、「王者"農藥"害小孩不淺」、「"亡者農藥"、吃雞,真賊逼害人...」。

●旁觀原始完整影片:https://goo.gl/BNVJWk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39591&PageGroupID=4

arrow
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