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競賽到了傷停補時階段,黃龍體育中間的球迷們一次次的進行著倒計時:「5、4、3、2、1……」主裁判終於吹響了終場哨聲,綠城將鄒德海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一旁和隊友相擁慶賀,主鍛練塞爾吉和身旁的教練以及隊員一個個的握手。

  儘管過程有些艱難,但浙江綠城新賽季的中甲聯賽仍是2:0克服呼和浩特隊獲得了開門紅。這是塞爾吉在中國執教的首秀,也是綠城俱樂部發話「3年內重返中超」后的第一場聯賽。「成功還是很重要的,雖然球隊還有很多問題,但贏下這場角逐,對於全隊的士氣很有幫忙。」賽后在球場邊,綠城俱樂部老總焦鳳波給這場比賽做出了「定性」。

  踩場訓練的時間放置在賽前一天的上午10點半,是塞爾吉對球隊做出的改變,新賽季的別的一個改變是球隊不提早住到市區。浙江綠城前幾個賽季城市提前一天住到市區的酒店,如許方便球隊去球場進行比賽,但塞爾吉認為沒有必要,所以球隊是當天從中泰基地到黃龍體育中間的。

  對球隊做出的改變良多,浙江綠城正在漸漸的烙上塞爾吉的烙印。所以對於這支球隊,接辦3個多月的塞爾吉有了更大的責任感。在賽前的更衣室里,塞爾吉告訴隊員們:「今天是我們走上球場的日子,想一想我們之前拉練了85天,我覺得這該是我們收穫的時候了。我們今天的敵手其實不算很強,但我們必然要尊重對手,要全力的去拼對手,你們每一個人都很優異,只要取得上場的機遇,你們就要對自己有信心。」

  在這場比賽最先前,焦鳳波特地走進了更衣室。綠城老闆宋衛平在賽前和焦鳳波交換了對於這場角逐的見地,固然昨天沒有呈現在球場,但宋衛平也在存眷著這場競賽。帶著老闆的囑咐和交待,焦鳳波給隊員們加油鼓勁,進展他們能用一場成功揭開新賽季的序幕。

  角逐入手下手以後,塞爾吉就幾近沒有坐下過。特別是上半場呼和浩特隊創造了比浙江綠城更多的機會,有一次射門打在了橫樑上,塞爾吉在場邊急得直頓腳。「這是新賽季的第一場角逐,所以各人照樣顯得有些緊。我們賽前看了對手的熱身錄像,呼和浩特隊不太喜歡控球,他們有球就找前面兩個外助,這類打法限制了我們的打法,所以上半場我們一向沒有打開局面。」

  上半場0:0的過程和結果,明顯是塞爾吉不克不及感應對勁的,中場休息回到更衣室的時刻,塞爾吉就大聲告訴隊員們:「你們並沒有踢出教練組的擺設,我知道有些擺設的難度很大,我不要求第一場聯賽你們就可以完全踢出來,但必然要按照這個方向去努力。」人員方面,塞爾吉用經驗豐富的程謀義換下了U23球員宋海旺,球隊的攻防節拍有所改觀,浙江綠城在第55分鐘就由程謀義助攻迪諾·恩義洛武,打進了本賽季浙江綠城的第一個進球。xyz xyz xyz5分鐘后,綠城的進攻造成了呼和浩特隊門前雜沓,程進的進球幫助綠城鎖定勝局。

  兩個進球的背後,是球員們的努力。第25分鐘拉基奇就受傷下場,迪諾在進球的時候也和對方的後衛相撞受傷,經由隊治療療后才重返球場。杭州的氣溫不算高,但球員們常常會參加邊喝水,就是為了彌補劇烈拼搶流失掉的水分。所以當球員們帶著這場拼來的成功走回更衣室的時候,大師都高興的高聲喊叫著,慶賀這場硬生生拼來的成功。

  中場歇息的時刻,綠魂10多年的「元老球迷」馬艷艷接受了男友的求婚,她明顯是這個晚上十分幸福的人。馬艷艷和平常一樣坐著歇息,倏忽她發現身旁的人都笑了起來,當馬艷艷抬頭的時候,當時她就覺得「本身完全懵了」。一個穿戴綠城外衣的高個男生,抱著一大捧鮮花走向了馬艷艷。這個男生是現在浙江綠城足球俱樂部梯隊教練俞競嘉,他2003年剛剛進入綠城一隊的時辰,就熟悉了球迷馬艷艷。那是馬艷艷成為綠城球迷的第二年,也恰是在這一年,馬艷艷加入了綠魂。隨後的十多年時間里,馬艷艷經常隨著綠城出生入死,而俞競嘉則從門將成為了梯隊鍛練。「我常常看綠城的訓練,就熟悉了俞競嘉,兩人中間也有過分手,但最終仍是決議在一路。我們準備下周四去挂號結婚的,我就和他開玩笑說,你看我們都要結婚了,你連求婚都沒有求過,也好意思的啊?」

  馬艷艷的一句玩笑話,讓俞競嘉記在了心裏。俞競嘉和其它鍛練一起頭坐在西看台看競賽,上半場快要結束的時候,他從西看台來到了馬艷艷地點的東看台。「你願意嫁給我嗎?」俞競嘉問。身旁的綠魂球迷一路高聲喊著:「嫁給他!嫁給他!」當看到面前單膝下跪的這個1米91的大個子,馬艷艷喊著眼淚開心的回答說:「我願意。」「全部過程大要延續了近10分鐘吧,下半場競賽的時辰,他就歸去和其他鍛練一路看比賽了,我和綠魂一起繼續喊著跳著。」馬艷艷笑著說:「幸福事後,足球還要繼續,高興的是今天我不光被求婚,還看到了綠城新賽季的開門紅。」

  一樣幸福的還有塞爾吉,這是曾的巴薩和馬德里競技名宿在中國的第一場聯賽,走到球場邊的時刻他多少顯得有些緊張,當勝利終於到來的時辰,塞爾吉終於可以把嚴重用歡欣的體式格局釋放出來了。比賽結束后,塞爾吉帶領球員們走到了綠魂球迷眼前。以往綠城主鍛練很少有和球員一路去謝場的,塞爾吉卻很主動。在接受球迷們的歡呼后,塞爾吉還拿起了球迷遞過來的大旗,高興的舞了起來。xyz xyz xyz「塞爾吉舞旗的時辰很投入,看得出來是真的很高興。」一位球迷笑著說。

  來參加賽后新聞發佈會,塞爾吉的第一句話,是用中文說「你好」。總結完競賽后,塞爾吉主動邀請記者發言:「我都說了這麼多了,此刻輪到你們問了,說,有些什麼問題?」看得出塞爾吉在這個時辰已很放鬆了,有記者讓塞爾吉給本身的首秀打分,塞爾吉變身「段子手」:「反正我都贏球了,你們隨便打分。」說完,塞爾吉自己也忍不住笑了。

  壓力一樣龐大的還有焦鳳波,在主席台上看到第一個進球的時刻,焦鳳波激動的站了起來,並沒有慶祝。當看到第二個進球的時候,他才和身旁的俱樂部副總吳少堃擊掌慶賀。「贏球是功德,但聯賽才方才開始,球隊正在磨合中,今天的比賽一開始球隊還沒有找到狀況,下半場要好一些。聯賽的賽程很密,一場接著一場,每一場都不克不及放鬆。」焦鳳波說。

  對於這個喊出「3年後重返中超」標語的綠城足球掌舵人來講,這場成功真的只是稍稍鬆了一口吻。下周六晚上,浙江綠城將在主場迎來本賽季的第二個敵手大連超出,他們能迎來等候中的兩連勝開局嗎?(蔣希)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310/26085636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tig3k0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