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大成報記者蕭宇廷/臺中報道】水電工行情看漲,連知名演員及告白設計師都轉業爭食市場大餅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本來就讀國立大學資工系的阿陽,大二時發現寫電腦程式和本身志趣不符,決然決意休學,報名勞動部勞動力成長署中彰投分署水電技術職業訓練班,並順利取得室內配線乙級手藝士證照;結訓後也依本身的志向到水電公司上班。中彰投分署去(107)年職業練習後就業率高達92.6%,成為社會新穎人就業的跳板。

又到了驪歌聲動的時節!卒業期近,很多應屆學子耽憂「結業即賦閑」,中彰投分署闡發社會新穎人求職的堅苦點,例如「不知道找什麼工作」,和「沒有特別特長」等,並鼓動勉勵學子們別擔憂,中彰投分署辦理職業訓練培育專業技能,在訓期間也提供就業媒合服務,107年學員訓後就業率高達92.6%,訓後的平均薪資更高達31K。

阿陽在高中畢業後就開始嘗試就業,但受限於學經歷,能找到的大都是作業員的工作;他考量將來的發展,決定回到校園,卻又在大二那一年放棄校園生活,因為他所就讀的資工系課程,和他原來所想的不同。對職涯很有想法的他,毅然決定休學,依照自己的興趣跟目標,報名職訓,學習水電手藝。

剛滿20歲的阿陽流露,在水電行學到的是實務,但加入職訓才能學到律例跟道理,對考照很有扶助。顛末半年的培訓,他順遂獲得「室內配線(屋內線路裝修)」乙級手藝士證照,結訓後在水電行當學徒,繼續增強實務技能。他說,要試探進修的還許多,目前雖然薪資不高,只要踏實前進,精進技術,就會有寬廣的前景。阿陽對將來佈滿決心信念,進展積累經驗,幾年後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水電師傅。

中彰投分署代辦署理分署長林淑媛默示,學員加入職訓最首要的就是但願學得一技之長,非論是剛結業的新穎人,或是想轉換跑道的職人,都可以報名職業練習,例如水電手藝班、汽車修護班,都是熱點的課程,接待有樂趣的民眾至「臺灣就業通」(https://www.taiwanjobs.gov.tw/)職訓課程專區查詢開課訊息。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19051684082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tig3k0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