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標題: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北非峰會呼籲加強對話合作

  新華社安曼4月6日電(記者林曉蔚)第17屆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北非峰會當地時候6日在約旦海珊國王會議中心開幕,來自50多個國家的1000多名政商界人士將環繞峰會主題「構建新的合作平台」展開探討和對話。

 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履行主席施瓦布在談話中說,長久以來,戰亂和衝突使得中東北非地域經濟成長寸步難行。世界經濟論壇的目標,在於建立持久對話機制,推動解決地區棘手問題,如伊拉克場面地步、敘利亞問題、巴以衝突、難民問題等。

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 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在致辭中說,實現中東北非區域經濟增長需要列國的普遍合作。他介紹了約旦在教育和產業立異方面所作的勉力,並示意,儘管難民給約旦經濟帶來繁重肩負,但高質量的人力資本包管了該國的增長潛力。

  結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說,解決地域衝突具有緊迫性。在巴以問題上,聯合國一向支撐「兩國方案」。他還表示,約旦在領受難民方面作出的進獻,值得國際社會大力撐持。

 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、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等也出席了當天的揭幕式。

  本次會議為期兩天,將推出「和解與重建」「創業革命」「零售數碼化」「情況經管」等對話板塊,探討第四次工業革命在區域國度實現的可能性。

(本文來自於新華網)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90407/30811276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tig3k0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