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田柏升/健康醫療網

關節發炎、腫脹、痛苦悲傷 越早參與醫治越好

行動未便,關節發炎、腫脹、痛苦悲傷等,被自體免疫系統進犯正常細胞破壞關節,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的平常寫照。類風濕性關節炎簡稱RA,女性較男性多3倍病發機率,一旦病發,就會影響患者日常動作,惟有盡早介入醫治,才能妥帖節制病情。

20180321

台大醫院免疫風濕科主任謝松洲示意,盡早參與醫治採用的就是如今最夯的生物製劑。之前傳統的醫治,或許可以和緩臨床症狀,然則疾病進程有時無法改變,關節破損也不能完全減緩。其實,只要盡早參與醫治,除看大夫、吃藥外,幾乎可以過跟常人如出一轍的生涯,而沒有後續關節的損害、損壞。

病友協會成立25年 連合病友盡力抗病

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成立至今已有25年,協助病友領會更多相幹常識,作為病友與社工、醫護人員間的橋樑,辦理流動激勸病友積極治療,在25週年慶更集結了病友們的文創作品展出,出現病友們積極醫治的功效。

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理事長張玲瑗說,除醫學講座,協會也舉行客制化的分區座談會,及各類展覽,甚至跟17個國度的病友集團互動鏈接,讓病友知道醫病關係的重要性和若何自我賜顧幫襯,讓這個病可以更好。xyz xyz xyz

生物製劑價錢昂貴 健保給付標準嚴厲

生物製劑固然是RA較理想的醫治體例,但因價錢昂貴,且健保給付標準嚴酷,全台唯一20%的病友能接管到完美的治療。近幾年來,病友協會也積極起勁爭奪用藥,但願每位病友都能妥帖用藥,儘早參與醫治,減緩病情。

 

xyz xyz xyz資料來源:健康醫療網 http://healthnews.com.tw



來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59921&ProjectID=229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