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年3月1日電)娛樂實況直播平台浪LIVE營銷副總司理聞芹利今天受訪暗示,2018年除了延續深耕台灣,也將在第3季正式跨足海外,進駐日本泰國、印尼、馬來西亞等,並看好全年將獲利。

自2017年上線以來,浪LIVE下載量累積跨越200萬,日活躍用戶數跨越20萬,日均用戶觀看時候跨越90分鐘,流量可謂全台第一;今朝平台流量、每用戶平均收入(ARPU)以才藝秀場進獻較大,才藝秀場簽約主播約1200位。xyz xyz xyz

聞芹利強調,浪LIVE平台營運舉動以主播和粉絲共同經營內容、合作挑戰使命為主,不送名牌包、天價獎品,不打辣妹牌,用戶男女比例約6比4,顯示浪LIVE經營「粉絲經濟」的策略奏效。

聞芹利透露表現,浪LIVE客歲6月開始單月營收破億元,客歲11月開始獲利,所有效戶每月ARPU跨越800元,付費用戶ARPU本年1月超過9000元,新用戶約1成轉換為付費會員,看好本年全年將獲利。

浪LIVE在今年春節時代推出「全民大會考」直播問答節目,約請主持人吳姍儒、實況主「館長」陳之漢等擔任名人出題官,介入答題人數已跨越60萬人次,直播時代同時在耳目數跨越2萬人;節目上線不到20天,為浪LIVE平台帶來跨越15萬新增用戶。

聞芹利說,浪LIVE看好電競產業前景,從今年1月開始與電競直播平台King Kong金剛直播結合營運,是台灣電競直播和才藝秀場直播的首度整合,按照浪LIVE平台數據,8成以上到浪LIVE觀看電競直播的用戶,也會開始旁觀並參與浪LIVE才藝秀場直播的內容和遊戲,個中6成會成為付費利用者,「流量變現」的成效超過預期。xyz xyz xyz

瞻望2018年,聞芹利指出,浪LIVE不只延續專注於培養平台主播、成長粉絲經濟,也將繼續投入資本成長自製節目,還計劃在台灣介入電比賽事,今年1月以來已簽下600多位電競實況主,預期今年簽約總人數將上看1200位。

聞芹利泄漏,浪LIVE估計今年第3季跨足海外市場,在日本、泰國的進度可能較快,浪LIVE正與日本本地遊戲公司洽談合作,至於泰國有蠻多台灣遊戲公司去成長,文娛產業也比較成熟,對照有共通說話可以經營才藝、讴歌等內容。

她進一步示意,浪LIVE還在考察印尼市場,由於其他直播平台也有進駐印尼,本地最大直播平台在印尼耕耘約3年時候,浪LIVE進駐或許會相對費勁;至於馬來西亞的華語生齒較多,推估用戶獲取本錢較低,也有發展潛力。

聞芹利說,浪LIVE客歲10月討論過區塊鏈(blockchain)手藝,顛末評估後,認為人工智慧(AI)手藝現階段對浪LIVE更重要,已入手下手應用AI技術在浪LIVE的遊戲實況直播上,可闡明用戶行為並保舉用戶可能感樂趣的主播,有助於優化用戶體驗、提高打賞率。



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301/25973270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tig3k0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