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擊旁觀動圖棋譜

  日期:2月19日,第19屆韓國麥馨杯九段戰16強賽在韓國戰罷,李世石執黑中盤戰勝宋泰坤升級8強。86年出生的宋泰坤曾和李世石、崔哲瀚等被當作韓國圍棋天才,2003年宋泰坤17歲斬落曹薰鉉拿下韓國天元,並殺入第16屆富士通杯世界圍棋錦標賽決賽與李世石爭奪冠軍,雖然未能奪冠,然則讓韓國棋迷看到了另一個閃閃發光的將來之星。可隨後宋泰坤便漸漸淡出眾人的視野。15年後兩位圍棋天才再度聚會碰撞出出色的火花,讓我們來回顧下這局出色對局吧。

圖1

  布局雙方鬥智鬥勇,意圖將對方局面打散。宋泰坤白8、12、14等招法均在摸索李世石的應招來完成定式的選擇,李世石15斷也是反抗白意圖的下法。

圖2

  白28靠出繼續完成定式,李世石選擇了妖刀變型沖吃白小目一子,簡單粗魯,而上方白棋的模樣柔弱虛弱,宋泰坤也「變型」定式摒棄了D14斷轉而出動右上順勢補棋。李世石41至45佯攻白棋后47深切白勢力規模,是黑棋自動的場面。

圖3

  面臨黑棋的摸索,宋泰坤選擇扳虎瞄準P16的沖斷,而李世石則看輕黑角轉而進攻左上。xyz xyz xyz兩邊在此進行了轉換。黑角保存掠奪的手段,此時局面十分複雜。

圖4

  隨後兩邊在中腹睜開一系列的苦戰,李世石將上方黑棋做活,中腹棋筋逃出,並搶到了93、97的跳,鋪地板搶佔實空,而白棋右上還沒有吃凈黑棋,目數吃緊,只有寄進展於中腹的潛力。

圖5

  左下白棋企圖拼劫對黑棋進行搜索,但是劫材晦氣只能轉頭於130位碰圍中腹,黑135粘以後保存打拔扳粘等官子龐大。

圖6

  宋泰坤為圍中腹左上被黑棋沖穿,下方被打拔,中心也遭到了搜索,可謂得不償失。

圖7

  宋泰坤右邊還在儘力搜索黑空,而此時時機成熟李世石成功引爆右上的炸彈。宋泰坤感知情勢其實不樂觀抛卻了雙活,212撲進掠奪,兩邊再次形成了轉換。白棋右上消劫,而上方小龍則被黑棋切斷了尾巴。此時宋泰坤目數掉隊很多,而右下黑203的擋再次埋下了一顆炸彈。

圖8

  官子宋泰坤還在儘力拼搶,不知是未看見右方白棋的隱患還是情勢不樂觀只得背水一戰,終於李世石黑227靠下劫殺白棋,左下又提前製造了劫材。激戰至239手,宋泰坤中盤認負,李世石晉級麥馨杯8強。

xyz xyz xyz
李世石升級8強
宋泰坤止步16強
對陣表

  兩天才聚首宋泰坤遺憾落敗,李世石兩次掠奪成功奠基勝局升級8強。賽后李世石表示今天闡揚的不是很好,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,每次參加競賽的時候,方針當然是冠軍,想給大師展示充分的圍棋內容,會起勁調劑狀態。

  第19屆韓國麥馨杯九段戰用時為40秒至10分鐘3次。總獎金金額為2億韓元。冠軍5000萬韓元,亞軍獎金為2000萬韓元。

  (文玄)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20/25871668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tig3k0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