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?證券時報記者 許孝如

??

xyz xyz xyz??日前,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佈了2018年1月份的私募基金備案挂號數據。xyz xyz xyz私募基金迎來良好開局,經管規模單月大增6600億,使得總範圍迫臨12萬億元。

??快速成長的背後,私募行業監管也在日趨趨嚴。2018年1月註銷的私募基金治理人達87家。不外,已挂號私募基金治理人達22883家,較客歲末增添437家。

??已註銷13876家私募

??基金業協會數據顯示,截至1月底,私募基金治理範圍單月大增6600億元。總範圍到達11.76萬億元。已存案私募基金69086隻,較去年末增添2668隻。

??自基金業協會2015年發佈第一期私募基金備案挂號數據以來,私募基金一向連結快速增進。數據顯示,2015年1月底,私募基金治理範圍為2.63萬億元;三年事後,私募基金的範圍已接近12萬億,規模翻了3.5倍。

??另外,記者屬意到,私募單月範圍增進6600億元,是最近幾年增量最多的一個月。

??截至2018年1月底,協會已註銷私募基金經管人13876家,被列入異常機構名單並對外公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達2810家。個中,未按時提交年度經審計財務申報的有836家,累計兩次未按時實行季度更新義務的有2635家。

??證券類私募大幅回暖

??2017年私募基金範圍的大幅增進,首要由股權私募爆髮式增進鞭策,證券類私募不但不增進反而嚴重縮水。進入2018年,這一現象有所改變,證券類私募大幅回暖,其他類私募也快速增進,成為1月私募總範圍大增的首要氣力。相反,股權和創投類私募幾乎沒有增進。

??截至2018年1月底,已備案私募證券投資基金35189隻,基金範圍2.61萬億元;私募股權投資基金22802隻,基金範圍6.45萬億元;創業投資基金4645隻,基金範圍0.64萬億元;其他私募投資基金6450隻,基金範圍2.07萬億元。

??個中,證券類私募基金經管人8575家;私募股權、創業投資基金治理人13531家;其他私募投資基金治理人777家。

??值得留意的是,證券類私募1月單月範圍大增3200億元,增幅到達14%;其他類私募範圍單月暴增3500億元,增幅高達20%;股權及創投類私募範圍轉變不大。

??「證券類私募大幅回暖得益於年頭股市的大幅走牛,尤其是A股11連陽,賺錢效應凸顯,使得投資者信念倍增,一些準備投向股權和創投類私募的資金,也開始偏向於二級市場。」深圳一家大型私募負責人告知證券時報記者,「這從多家私募產品認購火爆的一幕就能夠看到,資金是最伶俐的。」



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13/25821726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tig3k0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